年底防盗,你家门锁安全吗

2014-12-22 16:11:00  房地产门户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年底是盗窃案件的相对高发期,前两天泰安高铁一个小区的电瓶被偷了很多。如何做好防盗,让家庭生活不闹心,平平安安过好年,成了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。你家用的“锁”安不安全?来看看央视的调查和报道怎么说。

年底是盗窃案件的相对高发期,前两天泰安高铁一个小区的电瓶被偷了很多。如何做好防盗,让家庭生活不闹心,平平安安过好年,成了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。你家用的“锁”安不安全?来看看央视的调查和报道怎么说。

1

A级锁极易被打开

因为A级锁使用普遍且容易开启,对掌握开锁技术的人形同虚设,小偷使用工具,甚至5秒就能打开。宁波市海曙刑侦技术中队中队长吴国华表示,在技术开锁的盗窃案中,“一字形”等A类锁被打开比例非常高。

B级锁的锁芯结构复杂,要耗费较长时间才能打开。警方介绍,大部分入室盗窃的犯罪分子五六不能开门得手就会放弃,所以更换B级锁,会大大降低盗窃案的发案率。目前市面上出现的一些超B级、C级锁都是企业标准,国家并无这些等级划分,他们相应售价比较高。

对于钥匙材质,消费者也应慎重选择,铜或铝铁合金较为容易被复制,钢材材质的更为安全。外出时也要注意真正把门锁好。

门锁是否安全?看钥匙辨级别!

对照下图,如果你的家里是"一字型"或"十字型",属A级锁,极易被盗,建议选用钥匙有多排圆形凹槽的B级锁!大家一定要告知家人和朋友,共同提高防盗意识!

2

房产资讯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